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彰化小朋友魔鬼氈懶人包巾實體門市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彰化小朋友拉鍊鈕扣包巾實體門市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臺南新生兒防驚嚇懶人包巾推薦排行榜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彰化新生兒睡覺包巾熱搜品牌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彰化小朋友魔鬼氈舒眠包巾實體門市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高雄嬰兒外出抱毯舒眠包巾熱搜品牌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新竹寶寶外出抱毯抱被品牌推薦

一、 春天說夏天老了, 夏天說秋天老了, 秋天說冬天老了, 冬天老了嗎?不! (合) 冬天沒有老! 二、 擁有美麗的春的記憶, 擁有熱烈的夏的閱歷, 擁有豐收的秋的收獲, 悠然的冬天相信, (合) 老有老的驕傲! 三、 沒有了春天的幼稚, 沒有了夏天的浮躁, 沒有了秋天的忙碌, 冬天啊,是如此的 (合) 安詳、淡定、逍遙。 四、朋友啊,人生從退休開始,沒有了學歷的壓力; 沒有了謀生的辛勞; 沒有了功名利祿的誘惑; 人生是如此的 (合) 從容、真實、美好。 五、 每一天都是節日; 每一天都是假日; 每一天都是雙休日, 每一天都是自由日。 六、每一天都是藝術節, 每一天都是情人節, 每一天都是重陽節, 每一天都是幸福日。 七、我們還有愛的滋潤, 還有情的圍繞。 我們是不是快樂幸福?! 我們是不是值得驕傲?! 八、讓我們面帶微笑 去擁抱生活吧! 那一輪和旭日同樣絢麗的夕陽 真的真的是無限好! 九、人生就像一本書,越看越有智慧; 人生就像一首歌,越唱越有情調; 人生就像一幅畫,越看越有內涵; 人生就像一壇酒,越陳味越醇。 十、年輕的朋友們是不是有點羨慕我們, 不要急,不要燥, 當你們完成了人生歷練, 你們都會得到一張老年俱樂部的門票。 (合) 人生晚年越來越幸福!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平凡人的赤子之心 文/顧彼曦 我曾去過這樣一戶人家吃火鍋。剛進門的時候,就被一盆青色的植物所吸引。問及何種植物。老板說,此植物是一種蔬菜,叫豌豆苗。老板姓胡。她和她老公一起經營著這家火鍋,并且已經營了好多年了。出于好奇,我便問她,為啥要自己種蔬菜呢?外邊不是有送菜的嗎?她的回答讓我很震驚,她說,他們的蔬菜都是凌晨四點鐘起來,親自去市場買的,目的是為了保持了蔬菜的新鮮。讓客人吃了他們的火鍋后不會出現拉肚子現象。這樣的回答,讓我很感動。在這個物欲橫流,金錢至上的社會,像他們一樣處處為別人考慮的老板實在太少了。 我環顧了四周,發現這家火鍋店專修一點都不豪華,墻上掛著幾幅十字繡,反而襯托出了小店的樸素。在墻上還寫著一段話,完全是重慶方言寫的。我讀不懂這段話的意思,胡老板就給我解釋說,這段話是一位電視臺的客人吃過他們的火鍋后主動寫的,大致意思就是介紹了“紅板凳”一詞的由來與蘊意。 胡老板的解說,更加激發了我的興趣。而她看見年少的我對他們的火鍋這么有興趣十分激動,或許在她的眼里,我們都是對火鍋有著濃厚情結的人。于是她也在旁邊的板凳上坐了下來。 我天生就是一個無論走在哪里,都喜歡觀察周圍的人,大到建筑物,小到一個杯子。就在此時,我也發現,胡老板的一顆懷舊之心。或許因為她從小就生活在一個貧窮的年代吧,所以對木制的家具情有獨鐘。店內的桌子板凳、杯子、筷子等都是很古老的。 當時旁邊還坐著兩位80多歲的老人。他們吃的火鍋明顯與他人吃的不一樣。胡老板說那是老火鍋。也許只有在他們這里我可以看到吃地道老火鍋的老人了。何嘗不是那一代人懷舊之情呢?同時又折射出了歷來文人歌頌的相濡以沫的愛情。 胡老板是標準的重慶本地人,性格很豪爽。對于我這個外地人,她表現的格外親和。她滔滔不絕地給我講起了故事。 十八年,有一群員工死心塌地地跟著他們的老板,他們的老板待員工如自己的孩子。員工也很理解人,從來都不會惹他們生氣,發現他們心情不好的時候,他們就會悄悄地把所有的活都做完,盡量不要讓他們操心。 最初的時候,他們就覺得大家都離家出來打拼不容易,人都是爹娘生的,不容易。員工無論發生什么困難,他們都盡力幫忙。2000年的時候,重慶的房子還不算太貴,但是一套房子最低也得十幾萬。而員工們手里只有一兩萬塊錢,他們覺得既然大家都來到了重慶跟他們在一起打拼多年了,不能天天住在出租房里。于是,他們心生出了一個想法,讓大家問家里人暫時借點,剩下的他們來想辦法。最后大家東湊西湊也就兩三萬塊錢,十幾號人,剩下的將近一百萬的空隙,需要他們來填補。最后經過她和老伴商量,一致決定,還是借給他們。這筆錢,對于當時的重慶,還是非常大的。 后來幾年,一直延續到今。他們都會每年拿出去一定的錢,500元到1000元之間幫助員工的孩子交學費。大到員工的父母生病醫藥費,小到學生學費,他們都要操心。其中有一個員工,他弟弟上大學了,因為家庭困難,每一次回來找他,老板娘都會給他幾百塊,甚至每次走的火車費都是他們來買。那時候,員工的工資才三百塊錢。 在很多年里他們從來沒有當著客人的面罵自己的員工,因為他們覺得人都是有尊嚴的,大家出來打工都不容易。如果有些蠻橫的客人對員工出言不遜,他們還會替自己的員工討回公道。但是他們的員工十幾年里死心塌地跟隨著他們。 胡老板講完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十分的感動,并且很震驚。感覺像寫小說一樣,當我正在準備問這個故事是否是真實的時候,胡老板很有成就感地笑著說,這些員工就是這個火鍋店的這些員工。 我才恍然大悟,這對夫婦原來就是胡老板和她老公。 我問他是什么原因讓他們這么做呢? 她只是淡淡地說,因為良心,別無他意。 這是世界上多么樸素的回答啊!人世間,如果每一個人都能懷揣一顆赤子之心,春天到來之時,定會開出絢爛的花。 平凡而溫暖的幸福 文/云中漫步 江南的夏天,雨水豐沛。在雨天里,除了睡覺,最適合做的事情莫過于泡上一杯清茶, 捧讀一本本書卷,將思緒沉浸在名家們用文字堆積的王國里,時而微笑,時而沉思,或者感動,或者心酸。任憑窗外的雨,像劃痕密布的舊膠片,將往事割裂成殤。而那些一半憂傷一半明媚的故事,如同窗外的雨水,默默浸潤著干涸的心田。 有一次,我在一本雜志里突然看到這么一段話:“親人,我不需要什么,我只要你在我的生命中愉快而滿足地生存許多許多年,我要親眼看到你臉上慢慢添上一條條皺紋,你的牙一顆顆慢慢地搖落。”讀罷,內心情不自禁地為之柔軟起來。我掩卷輕嘆,這是多么美好的情感。這份值得相守一生的情感仿佛冬天里的手套和圍巾,溫暖著人們冰冷的心靈;又仿佛一把熨斗,將人們千瘡百孔的靈魂褶皺慢慢燙平。 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一種情感讓我們熱淚盈眶。無論是友情、親情還是愛情,都是支撐我們繼續生活下去的動力。 奶奶離開我們已經有九年了。奶奶生前最疼我,她總是將最好吃的東西留給我,自己卻連一口也舍不得吃。每天早上,我都會從奶奶的飯菜香味中蘇醒。隨著天氣的變化,奶奶總是會不厭其煩地叮囑我及時添減衣裳。 有一次,我病得很厲害,渾身軟綿綿的,連說話都沒有力氣。我將自己裹進厚厚的被子里,依然冷得瑟瑟發抖。奶奶心急如焚,趕緊叫來醫生給我看病。每到該吃藥的時候,奶奶會為我遞上早就準備好的藥片和一杯溫開水,催促我吃藥。“快把藥吃了,再好好睡一覺,馬上就會好的。”她一定要親眼看我吃完藥,才放心地離開去忙其他事情。看著奶奶為我辛苦操勞的瘦弱身影,那一刻,我眼眶里泛起淚光,心里翻涌起陣陣暖流。 印象中,都是奶奶在悉心照顧我,而我似乎從來沒有為奶奶做過什么事情。如果奶奶還活著,我一定會加倍補償她。我多想為奶奶洗一次腳、剪一次指甲、梳一次頭發啊。可惜,這一切都來不及了。 自從奶奶走后,有好幾次從夢里醒來,我仿佛依稀看見一縷陽光正從奶奶家屋頂的兩片亮瓦間傾瀉而下,在那道白而稀薄的光柱里,奶奶在慈祥地沖我微笑,奶奶臉上的每一條褶皺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格外恩慈安詳。而當我伸出雙手,準備擁抱奶奶時,卻發現自己擁抱住的只是滿滿的蒼涼。 其實,那些平凡而溫暖的親情,從來都不曾遠離我們的生活。只是我們在擁有這份看似稀松平常的親情時,往往不太懂得珍惜,更不懂得及時回報與付出,只有當這份如同溫開水般平淡無奇的親情突然有一天從我們瑣碎的生活中缺席之后,我們才追悔莫及,開始為自己當初的懵懂無知感到羞愧不已。愛是相互的,我們在接受親人給予的關愛時,千萬不要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們也要學會及時表達自己對親人的疼愛與在乎。 幸福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中,關鍵在于我們如何去把握。人生難免留下一些遺憾,或許,偶爾的缺憾也是人生的另一種幸福體驗吧。我們都是如此幸福和富有,因為我們擁有了人世間的愛的魔法。這用愛編織的魔法力量會在霧障漸消之后,在堅冰漸融之后,在烈火漸熄之后,如青峰、如春江、如野草般呈現在我們的世界里,激勵著我們變成更好的自己。 我們那么努力,就做一個平凡人 文/水annabella 當有一天,你突然發現,曾經和你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甚至還不如你的小伙伴一下子甩了你很遠很遠,現在你只能仰視他,他的光環讓你有些暈眩。你會瞬間懊惱自己浪費了大把時間,會責備自己不夠勤奮不夠努力。可事實上,不完全這么回事。因為大部分人走的,還是平凡之路。 ——題記 他星光熠熠,你暗淡無光 暑假和一個高中同學見面,多年沒見,現在的她在一所世界頂級的大學讀博。一路上,她給我講了好多國外求學的趣事,也談了她周圍好些牛逼哄哄的人物——都是世界頂級學術的人物,包括她所學領域的諾貝爾學家。她說她們辦公室只有她一個中國人,其他分別來自意大利,英國,阿根廷,德國。大家朝夕相處,儼然住在一個地球村。她說到意大利人的慵懶和高效,德國人的認真嚴謹,英國人的英式幽默,談到歐洲傳統貴族對北美土豪的不屑時的哈哈大笑。 她講得眉飛色舞,幾年的海外經歷讓她更加自信和豁達,眼界寬闊,但仍然那么謙遜。晚上回到家,我把自己鎖在屋子里,悵然若失。曾經同在一個教室學習成績都同樣拔尖,現在我和她平臺和成就卻是如此天壤之別,不覺得自己黯然神傷。 后來陸續知道大學本科的H同學已出第二本著作,睡在下鋪的Y同學馬上赴美念博士,經常一起吃飯的L同學即將落戶著名高校任教,減肥練呼啦圈的W同學一年前就代表他們公司來川大招聘學弟學妹。——原來,畢業三年,來不及仔細打量,那么多身邊的人都被打磨成閃閃發光的金子,那閃耀的一束束強光刺得我不禁淚眼婆娑。從心底,我是為他們感到開心,然而更多的卻為自己的平平淡淡悲傷。 人生的轉折點需要那么一點運氣和膽識 人家都說,畢業后五年,同學間的差距就凸顯出來了。這期間,個人的努力程度,機遇和運氣,機會的把握,老天的眷顧各種因素導致了最后的結果。好多成功的朋友都說,是當初的“國際班”擇優,是一個萍水相逢的“伯樂”的引薦或者一張毫不起眼的offer就改變了人生軌跡。上帝很吝嗇啊,被他眷顧的寵兒只有那么很小很小的一撮。 當然,人生的成功需要的還有膽識和眼界。兩個成績差不多的女孩L和G,高考L發揮正常,到了一所國內重點大學學習。G發揮欠佳,去了一所普通高校,不過G報考的那所大學正好與國外大學有合作模式,G選擇了學校的2+2模式。大學本科的后兩年G在加拿大念書。隨后她又申請了英國一所知名大學的的碩士生,加上自己的努力和幸運,她被錄取了。現在她繼續留在那所大學讀博。而L本科畢業后理所當然地選擇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切波瀾不驚按傳統的人生模式進行。 或許多年以后,L仍然會想起當時自己就是差了那么一點膽識和眼界,人生的路就該大大不同了。 不要只看表面的光鮮 彼岸的景色總是美的,因為任何人都愿意把光鮮亮麗展現出來,而把落寞和悲傷掩飾。 我的一個好姐妹Z,今年辭掉成都很好工作打算去美國念書。當大家都在為她的“更上一層樓”紛紛祝賀,只有她自己才知道這是多少個不眠之夜“熬”出來的選擇。男朋友身在美國無法回國。為了這段感情,她忍痛割掉國內的工作,重新赴美念碩士找工作。她眼中看到的是背井離鄉,是前途未卜,是犧牲現在追逐不定的未來。這是兩難的境地,她甚至是別無選擇,只能被命運推著向前。但是幾年以后的結果誰又知道呢?我們都相信他們兩個能在霸氣的美利堅國打造出屬于自己的亮麗幸福的空間! 大多數人的平凡之路 之前被嘲笑成仍在追求轟轟烈烈的幼稚階段,我承認那時還不大懂“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境界。成長中慢慢發現,平凡之路大概是大多數人的歸宿吧。因為無論怎樣努力,其實大部分人最后還是成為蕓蕓眾生當中一個。畢竟在金字塔頂部的人太少太少。 你端著自己的白開水,眼睛羨慕那些端著五顏六色散發果香的杯子,但是也許那些汽水沒有你這杯白開水解渴呢。就算這帶著一點阿Q精神的味道,但它健康充滿正能量。你腳踏實地踐行自己的軌跡,該是和以前的自己比較,與上一刻的自己比較,這樣的縱象比較,相對客觀公平和實際。 是的,樸樹那首《平凡之路》唱出了很多人的心聲,我們就是那花那草,我們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答案。 最后要提的是,我的一個90后小友在重慶瓷器口開了一家黑豆花店,生意興隆,賺得盆滿缽滿。今年他兒子出生,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也過得快快樂樂啊! 平凡的幸福 文/三事君如是說 以前一直覺得有一種平凡的擔憂,雖然不刻意要出名頭地,但也不想庸庸碌碌,沒有追求,至少想嘗試著去拼搏一番,去善良一回,去英雄一世,不想就這樣碌碌無為過了這一生。下班了,或周末時,睡個懶覺、看個電視都覺得在浪費時間、浪費青春,有一種對生活的內疚和自我的遺憾,只有看書、寫作才覺得坦然和安寧。經歷了一番生離死別、詭異人生之后,人生就像發生了變化,生命變得更加的珍貴,榮譽變得更加的隨意,覺得迷離明天,未來恍惚,人生不可思議,也不可琢磨,唯一能做的就是絢爛當下,幸福此刻,將來順其自然。 平凡了,放下貴族的心緒,做自己想做的,不再為別人的打擊、污蔑、嘲笑、漠視、離棄、埋沒而憤怒,也不再因為夸贊聲和掌聲而欣喜,因為知道了一切熱鬧和喧嘩都會過眼云煙,因為知道生活中的平靜和微薄也會偉大和耐人尋味。 平凡了,覺得愛人才是最重要的,找個愛人,讓愛情淹沒了生活的辛苦,讓卿卿我我飽滿了青春年華,用休閑、甚至無聊心安理得的浪費著時間也不覺得心有不安。少些計較,多些包容,少些完美,多些愛意,托愛情的福,生活原來平凡也愜意如詩。 平凡了,覺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健康才能去愛,才能長壽了陪家人多走一程,才能去看書、寫作,才能實施自己的文學之夢。文學不再像過去想象的那么辛苦、漫長、枝繁茂盛、艱巨卓絕,但仍然神圣如昨,它已經可以像一支蘭花,可以小而幽香,它可以像蝴蝶,瀟灑自如,走走停停。 平凡了,有時也有平凡的糾結,但不再有以前平凡的恐慌了,也許是因為認可了道法自然,但我相信我不是認輸,不是看破紅塵,更不是消極墮落。 以前想大量的寫作,想大部頭的創作,想在小說中包羅萬象,氣勢宏偉,現在不想了,一是知道了平凡的偉大,想從輕松中追求偉大,從平凡中偶遇不朽,二是,知道了人性生活、真實生活的可貴。 平凡了,并不是無意偉大,而是順其自然,少點目的性,不刻意,不強求,不求回報,不計結果,學會多品味路上曼妙的景致。 唯有幸福難逃平凡之路 文/憂離 前段時間,電影《后悔無期》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臺詞:“每一次告別,最好用力一點。多說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以前,我對于這些空白無力的說辭不屑一顧,直到我真正零距離接觸死亡。 原來,當你好好跟別人告別時,說不定別人就不會留下任何的遺憾。當你別人多說一句話,別人可能就因為你無心的話改變整個人生軌道。當你多看別人一眼,別人就會成為你人生中華最美的一道風景。 這就是平凡人的幸福,但這些幸福卻被大多數人漠視、丟棄。 回想朋友跟我說的一件事,我才發現幸福如此觸手可得。那個年代,上晚自修下課后,大伙都是拿著手電筒一路照著回家。不過,我朋友是一個比較粗心的人,隔天拿著手電筒回家,當晚就忘記拿到學校。所以,每一次晚上她都是摸黑回家。我問她一個女孩子家晚上走夜路不害怕嗎?她笑著說:“現在膽子大都是那時練出來的,媽媽為了讓我不害怕,晚上都會準時為點亮我整棟樓的燈。每次我遠遠地看著燈光,我的心就會充滿勇氣,因為燈光下有一個人永遠都在等著我回家。我就不擔心我會迷路或是害怕”后來,朋友的媽媽去世,再也沒有人晚上為她點燈。她才知道自己曾經多么的幸福,這份幸福來源于一個平凡母親對愛無聲的詮釋。 小時候,我會認為得到一件價值不菲的玩具就是幸福。現在,就算是一屋子的玩具也打動不了我的心,勾不起我任何的興趣。太輕易得到的東西,我只會認為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沒有任何幸福可言。 或許,人都是有貪欲的,對于別人所擁有的都懷有一份羨慕之情。殊不知就像詩中所說:“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別人擁有的不必羨慕,自己擁有的要學會珍惜,這才是真正屬于你的幸福。這個道理,我直到很久以后才懂得幸福來自生活中最平凡的小事。 出來社會闖蕩,我發現能夠坐在圖書館安靜讀一本久違的書是幸福。工作后,我對朋友說的最多的兩個字:“在忙”,忙著寫報告,忙著聯系客戶,忙著忙著連睡覺的時間都覺得是一件奢侈的事,試問這樣的我如何靜下心讀《誰的青春不迷茫》、《這一生,靜待時光檢驗》。 工作一段時間后,我曾一度不適應,出現失眠現象。反思為何當初不聽從父母的安排,硬要背起行囊到大城市闖蕩。經歷無數次面試,無數次失敗,最終獲得一份勉強養活自己的工作。這些困難以及挫折,我從未向父母提及,一來是當初自己的選擇,理應承受后果;二來避免他們為我擔心受怕,擔心我吃不好,睡不好,搞壞身體。 只不過我不說,父母何嘗不知我的難處。爸爸每一次偷偷幫我充話費,避免停機無法接通他們的電話。媽媽每天關注我所在城市的天氣預報,天冷提醒我多穿衣服,下雨記得叫我帶雨傘。這些微小的事,每次常惹我偷偷流眼淚。這一生,我沒有做出讓父母驕傲的事,他們卻依然待我如寶,愛我至深。 有一件事我至今還深深印在腦海里。那一年高考在即,我因考試的壓力,經常勉強自己深夜復習。不料,我越努力復習,成績卻嚴重下滑,身體也經不起我這樣高強度的摧殘,最終病倒。 后來,媽媽坐我身邊對我說:“囡囡,不要強迫自己讀書,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每一塊地都有適合的種子,當種子不適合土壤,它也無法發芽生長。如果你不是讀書的料,盡你最大的努力,我和你爸都不會怪你。”爸爸也在一旁附和說:“對啊!我不要求你有多聰明,你只要一直善良正直,才是我最大的回報。”后來,我放下心理包袱,輕裝上陣迎接高考。這件事贏來很多人羨慕的眼光,羨慕我有一個幸福的家、一對深愛我的父母。 有時我會面臨美麗的誘惑,追求名利、金錢的欲望,我卻依然堅守自己的做人的原則、道德底線。不為任何華而不實的理由,只為了對得起爸爸教導:做人正直善良,才有資格獲得幸福的權利,倘若聰明沒有用在正途也是枉然。 至今,當我回想起爸爸解釋何為平凡人的幸福,他意味深長地說:“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世間任何的幸福都難逃平凡人的道路。” 現在,我抬頭望著在陽光下中雙手,耳邊傳來樸樹唱歌的聲音:“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也穿過人山人海,我曾經擁有著的一切,轉眼都飄散如煙,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我明白,幸福的真諦是最平凡的舉動,唯有這樣才能打動人心。 >>>更多美文:好文章

這是一條陡峭的、由無數個“之”字形組成的鄉間石板小路,家鄉的小路——后營門的小路。 它向東通往村寨,向西通往新街、錢家灣、七舍。 從村寨西口出發劃著“之”字形一路向上直達山頂,山頂處有一道建造精致的石拱門,跨過石拱門,又劃著“之”字形一路向下直抵山腳。 它是皮山林通往新街村的交通要道,也是寨里人去瓦廠、王家巖腳、鄭家灣子等地里干活的必經之路。 站在對面王家巖腳觀望,它像一條長蛇在山間蜿蜒盤旋,更像一幅跳動的人體心電圖起伏線。 小時候放學回家后,我跟其他小伙伴一樣,天天都要從這條小路上走過,背包谷、背小麥、割豬草…… 小路伴隨著我們一路成長,從七八歲只背得動十來個包谷到背著滿滿一大背篼包谷也能輕裝上陣。頑皮的我們在小路上留下了一個個難忘的故事—— 一 小時候我很笨,最怕割豬草。那時候農村養豬很少喂飼料,豬的主要食物是包谷加草料。我們放學后的第一任務,就是上山割豬草,每天都要割滿滿的一大背篼。割豬草要講眼快、手快、腳快。有時候當你好不容易發現一壟又多又嫩的豬草,正慶幸運氣好時,卻因腳步慢了而被其他伙伴捷足先登;有時候當你好不容易發現一壟又嫩又多的豬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跑進目標正準備摘時,卻突然出現了另一雙手。 那時候我每次割的豬草都比別的小伙伴少,每次回去都要被老爹上一堂“政治課”。 后來,我想到了一條“妙計”。那天,大伙們割豬草回來,在后營門小路中段歇氣擺龍門陣。趁大伙聊得高興時,我說現在還早,回去后爸爸媽媽又要安排做其它事,咱們來玩“丟坑”(在地上挖一個坑,每人拿出一把豬草放在一邊,然后,人站在遠處向坑內擲石頭,誰在最遠距離把石頭擲進坑內,那堆草就歸誰)好不好?“好啊!回去早了我最怕老爹叫做作業。”最調皮的小伙伴老更第一個舉手贊成,接著其他小伙伴們也紛紛舉起了手。 不知是我的手氣好,還是老天可憐我背篼里的豬草少,那天我的背篼裝得滿滿的。 后來的日子,每次割豬草回來,在后營門半山腰歇氣的時候,我都慫恿小伙伴們“丟坑”,而我的運氣也一如既往的好。 沒有永遠的“晴天”,正當我為自己的妙計暗暗得意的時候,一次警鐘敲破了我貪婪的夢。 那是一個冬日的傍晚,天黑洞洞的,像是要下雨的前奏。我手里握著一塊石頭正小心翼翼地對準自己的“獵物”投擲時,大哥的身影突然擋住了我的視線,臉色陰沉得可以擠出水來,接著“啪啪”兩巴掌落在我的臉上。這是我第一次吃大哥的巴掌,慌忙背起背篼戰戰兢兢地跟著大哥回了家。 “你時間多得很咹?丟坑?你的作業做完了咹?你以為你很聰明咹?”我不敢頂嘴,臉還在火辣辣地痛,我怕再吃巴掌。 那天晚上我是流著淚水進入夢鄉的,也不知睡了多長時間,突然感覺枕頭邊有什么東西在動,一下子醒來,睜開眼睛,原來是大哥在幫我理被子。 大哥用手輕輕撫摸著我的臉頰說:“還疼不疼?” 我沒有理會大哥,把頭歪到了另一邊。 “哎!”大哥無奈地嘆了一口氣說:“我也不想打你,只是想讓你明白做人的道理。咱們皮山林這么窮,比其他哪個寨子都窮,主要原因是人多地少。你知道咱們寨子咋會人多地少嗎?在大集體的時候咱們寨子的地比附近哪個寨子都多,那時候是吃大鍋飯,種得再多也沒有用,于是那些聰明的老人們就把營腳、巖洞這兩處的地分別強送給石門坎和新街子的人種了。土地下戶后想要也要不回來了。當時是占了點便宜,結果卻吃了大虧。這就是偷奸耍猾、玩小聰明的后果。做人做事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你現在不好好學習、誠實勞動,長大了怎么辦?老爹老媽不會照顧我們一輩子的。” 二 敬南地處興義市南部,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皮山林則是典型中之典型,雖然耕地離寨子不遠,但是上山種地要上一坡又下一坡,從山腳爬到山頂,再從山頂下到山腳。后營門小路是皮山林最陡最長最難走的一條路。 小時候咱們從瓦廠背包谷途經后營門,中途至少要休息四五次。 那是一個初秋的下午,天氣晴朗,太陽火辣辣地炙烤著大地。 這天,盧大爺爺、小紅等幾個幫我家收包谷。 這天,咱們進行了分工,媽媽和二哥負責掰包谷,我、小紅、盧大爺爺負責把包谷背回家。 每背回家一趟,我和小紅都累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的。半天下來腰酸腿疼,坐下來就不想站起來了。可是我們驚奇的發現每次盧大爺爺都是在我們后面出發,而且是慢慢悠悠地走,可是每次他都是先到家。 “大爺爺,每次你都是在我們的后面動身,可是怎么每次你都是先到家呀?”最后一趟在后營門小路拱門前歇氣的時候,我忍不住好奇地問道。 大爺爺呵呵地笑著:“道理很簡單啊,從表面看你們比我走得快,但是你們走走停停,一歇就是半個小時,我就是在你們歇氣的時候超過你們的。俗話說:不怕慢,只怕站。走路嘛,一步踩不穩不行,停停走走更不行。” 聽了大爺爺的話我恍然大悟,原來大爺爺并沒有什么走路的妙招和秘訣,而是在我們歇氣的時候上前了。 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沉思,“一步走不穩不行,停停走走更不行……不怕慢只怕站”大爺爺的話一直回響在耳畔。 三 時光荏苒,我出門打工已經十多年了,期間只有逢年過節或家里有事的時候才回家。每次回家我都要沿著后營門“之”字形小路爬上石拱門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看天空云卷云舒,看王家巖腳、鄭家灣子那金黃一片的油菜花,看腳底下的皮山林寨綠樹掩映下若隱若現的石墻瓦屋,看瓦屋上冒出的炊煙。 后營門的小路是一條辛苦之路,是一條孕育皮山林人的母親般血脈的路,它記錄了一代又一代皮山林人辛苦的足跡。看,那被踩得光滑溜圓的石板,是無數汗水的結晶。 出外打工的這些年里,每當孤寂無聊的時候,我就會思念家,思念后營門的小路,腦海里浮現一幅畫——在陡峭的“之”字形小路上,一群穿著藍布衫的中老年人,背著滿滿的一背篼包谷,沿著石梯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登。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北嬰兒拉鍊舒眠包巾推薦
台中寶寶防驚跳包巾使用方式 彰化小朋友拉鍊鈕扣包巾推薦排行榜 高雄小朋友懶人包巾熱搜品牌苗栗寶寶抱被夏天推薦排行榜 台南嬰兒拉鍊鈕扣抱被怎麼選 桃園新生兒睡覺懶人包巾實體門市台南嬰兒舒眠包巾冬天怎麼選 苗栗小朋友拉鍊鈕扣舒眠包巾實體門市 高雄寶寶襁褓舒眠包巾比較推薦

arrow
arrow

    e86gng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